十三晚月w.

关于我

After a thousand sails,the front will be gentle and moonlight.

天子无差

Summary:当你在凝望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在凝望你。

请勿上升真人

ooc预警

都2022年了,是谁还在搞天子,太冷了呜呜

 

 

 

01

 

 

 

看着街上人来人往,赵天宇的思绪有些恍惚。“今天是我女儿的生日,买什么礼物给她好呢?”“女儿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吧。”一对年轻的夫妇与赵天宇擦肩而过,他们的对话不小心传入赵天宇耳中,“想什么呢?”小姨拉着赵天宇并肩往前走,赵天宇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笑笑。

 

 

 

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。

 

 

 

他永远也不能忘记,就在刚刚,他们家有一个家庭聚会,但是他从小父母离异,母亲又经常出差,所以与小姨的关系会亲密些,每次对这种家庭聚会都是抱着一种“能不去就不去”的态度,只是没想到当这次和母亲说“不去”的时候,她竟一下爆发了。

 

 

 

“你说你多大了,还扭扭捏捏的,你妈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为什么不去,是觉得我们配不上你吗,赵天宇你姓赵啊……”母亲喋喋不休地说着,赵天宇却觉得心好累,他慢慢蹲下来,抱紧了自己。

 

 

 

或许母亲更看重的是面子吧,可是一个家本就破碎,又谈何脸面?

 

 

 

站在一旁打算劝架的小姨见势头不对,连忙递了杯水让母亲消消气,然后拉着赵天宇跑出门,“嘭”的一声,门关上了,徒留母亲一个人捏着水杯,歪着头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 

无论在外面有多么辛苦,似乎小姨永远就是赵天宇的避风港。其实,偶尔也面想着深处异地的他。

 

 

 

惬意的古典音乐在他们耳畔围绕着,人们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海洋馆,小姨笑道:“来,放松一下吧,小姨就不打扰你了,你自己走走吧。”赵天宇安静地看着,没有说话,玻璃内的鱼在自由的游泳,里面是被人为制造的海洋环境。可是真正的海洋,也许并不只那么小吧。人们三三两两地驻足,指手画脚间似乎这些生灵当作商品一样人人观赏。

 

 

 

“哇,这条鲸鱼好大啊,好美啊。”顺着小孩的欢呼,赵天宇看见一条白鲸在水中凌空翱翔似天高任鸟飞,扑腾的水花在翻滚着。赵天宇目不转睛地看着,周围的欢笑声似已渐渐远去,人鱼对视的瞬间,他像是看到了那条鲸鱼的无奈,但只是刹那,这种感觉就没有了。

 

 

 

也许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罢,赵天宇笑着摇摇头,一路听着歌,心里盘算着如何回去交差。

 

 

 

但是,那头白鲸。

 

 

 

真的好美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 

“在九月,潮湿的车厢……”赵天宇哼着歌,推开咖啡店的门,迎面扑来的冷气使他身上的炎热瞬间消失,他四处张望,打算找位子时,偶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撞进他的视线。

 

 

 

“过来吗,一起?”那人招呼赵天宇道,赵天宇眯起双眼,走了过去。“真的好久不见了。”“是啊,都快整整三年了。”眼前这位是赵天宇曾经很要好的朋友,孟子坤。他看着赵天宇,想说却又欲言又止。

 

 

 

三年不见,孟子坤长高了,也变黑了。反倒是赵天宇变瘦了,这些天他们彼此在微信上说的最多就是“晚安”“晚安”,有时想和对方倾诉,满腹心事写了几百字,又在发送的那一刻动摇了,摇摇头,删的一干二净。

 

 

 

其实,晚安的拼音是“wanan”译为“我爱你爱你”。只是谁都没有轻易说出来,就像是一张白纸,轻易便可扎破,但没有人愿意动。就这样吧,也挺好的。他们本来在同一间学校读书,曾经很要好,只是毕业后,赵天宇选择到异地上学,孟子坤则继续留在那座城市。

 

 

 

真想他啊。孟子坤看着赵天宇,四目相对,谁也没有说话。想起那天,在检票处“请乘坐,X市至X市的乘客,到XX窗口检票。”孟子坤低声骂了句,此刻他被堵在人来人往的窗口,那一边,赵天宇拿起行李,低头去了安检处。

 

 

 

“哎,不好意思让让可以吗。”孟子坤用力拨开人群,可当他赶到安检处的时候,赵天宇已经不见了,旁边不再人来人往,就这么空荡荡的,他手里握着本想亲手送给赵天宇的礼物——一个鲸鱼的挂饰,他想告诉赵天宇:即使是52HZ的鱼,也会有人愿意倾听他的故事,他希望可以一直陪着他。

 

 

 

但这些话,都消散在空气中,本来想了很久,编排了很久,本以为刻骨铭心,结果一转眼,就忘记了。

 

 

 

似乎已经离孟子坤很远了,却未曾想过,赵天宇那天其实是看到他的,不是因为时间太赶见不到,而是他自己害怕了,退缩了。

 

 

 

“天宇,想喝点什么?”孟子坤低声问道,“不用了,坤儿,我坐坐就好。”身无分文的自己也不好意思让孟子坤请,孟子坤没再说话,只是眼神里多了点痛楚。

 

 

 

03

 

 

 

“周末要去做志愿者,积累志愿时。”教室里不知道谁冒出这句话,安静了刹那就立刻炸开了锅。赵天宇抬头看了看,又低下头。“赵天宇,你呢,你打算去哪?”前桌的男生突然转过头,问道。

 

 

 

没等赵天宇回答,旁边的同学早已议论开了:“就他?算了吧,他不配。”诸如此类的话像针一样扎进赵天宇的心里,但他毕竟早已习惯了,深吸了口气,忍住没理睬。

 

 

 

说实话,他其实已经打定主意要去那家海洋馆的志愿者,刚好班里招募志愿者,一来可以去看看那头白鲸,二来,也可以躲躲家里的事。下课后,他去找班长,说想报名,班长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随即不屑道:“那里啊,都是些没人报的地方,没有人会喜欢的。大家都喜欢去一些图书馆啊,敬老院之类的。算了,你也不是干不出来这种事。”

 

 

 

确实,在班里,赵天宇一向不怎么招人喜欢,团体孤立,再者,是鄙视他的出身。

 

 

 

赵天宇依旧好脾气地笑笑,想起那头鲸鱼,自己是否也像它一样呢?孤独?

 

 

 

04

 

 

 

再次来到海洋馆,还是那首熟悉的BGM,但不同的是,这一次他和孟子坤一起来,赵天宇穿着志愿者黄色的外套,笑着,海洋馆志愿者任务不重,就是去提醒游客不要干违规的事就好,更多的时候,都可以四处转转。

 

 

 

“坤儿,美吗?”他们并肩站在那条鲸鱼下,“没啊,天宇小朋友,你是来做志愿者呢,还是来看鲸鱼啊。”孟子坤调侃道。“要你管。”赵天宇没由来地怼了一句,孟子坤瞬间笑得没心没肺,摸了摸赵天宇的头。

 

 

 

有那么好笑吗?赵天宇定在原地,思考着。

 

 

 

熟悉的地点,熟悉的场景,依旧是游客围着它指指点点,说着一些不经头脑的话语,这条鲸鱼是海洋馆内唯一一条,但不管如何模拟海洋的生存环境,也抵不上海洋的温暖舒适。不知为何,赵天宇对那些人的行为感到厌恶,或许,它本就不该属于这里吧。

 

 

 

偏偏这时,孟子坤没由来地说:“我们去别处看看吧。”他知道赵天宇为什么会对鲸鱼如此反应,或者说,他们本应为同类。

 

 

 

赵天宇答非所问地说道:“坤儿,你说它会不会也想家啊。”他笑着,却又有无尽的凄凉,孟子坤看着他,四目相对地一刻,孟子坤想把手搭在赵天宇身上,却被他躲开了。孟子坤手呆滞了一秒,放下了。

 

 

 

赵天宇努力克制住自己,不让孟子坤察觉道自己的异样,尽管孟子坤和父母说是来旅行,还是被他的母亲察觉出了端倪,早知道孟子坤对那孩子抱有的不是朋友情谊,一方面,自家的经济条件要比赵天宇好很多,另一方面,以孟子坤的条件,找个女朋友不成问题,安安稳稳过一生不好吗,非要搞一些离经叛道的东西。再者,她觉得赵天宇对于孟子坤是没有感情的,她不想让儿子一厢情愿。

 

 

 

前几年她还在感慨,说赵天宇走的好,没想到现在儿子千里迢迢也要去找他,记得那天,她找到了赵天宇,和他说了很多,总结起来,就是要自己还孟子坤一个健康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怎么?和自己就不健康了?

 

 

 

可是赵天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他太累了,孟子坤和他是不会有好结果的,有时候,他也想承认孟子坤的母亲说的对,是他太自私了,连累了孟子坤。

 

 

 

孟子坤,你一定一定要幸福啊。

 

 

 

05

 

 

 

“妈,这周末我还是去吧。”赵天宇犹豫了很久,小心翼翼地开口道。“怎么?又改主意了?”母亲瞥了赵天宇一眼,有些诧异道。“最主要是,想见见他们。”赵天宇鼓起勇气,说着违心的话语。“行吧,我还巴不得你去呢。”母亲头也不抬冷冷地说道。

 

 

 

当赵天宇和母亲出现在宴席上时,立刻收获了阵阵感叹,白衬衫的赵天宇更突显他的气质,可是这些人,又有几分真实呢?但他依旧温柔地笑着,没有说话,心里一边骂自己做作的虚伪,又一边感叹自己有做演员的天分。

 

 

 

等了很久,菜已经上桌了,小姨却还没有来。赵天宇一边东张西望,一边凑到母亲身边:“小姨怎么还没来?”母亲盯着赵天宇因为紧张而不断紧握的双手,半晌道:“不知道,你问问吧。”母亲不温不火的态度令赵天宇有些恼怒,奇怪的是,所有人都是欢声笑语,漠不关心。

 

 

 

算了,再等等吧。

 

 

 

可是直到结束以后,也没有见到小姨。不对啊,小姨昨天明明还说来的啊,不会出什么事了吧。不想还好,一想不安的念头越来越大,和母亲分道扬镳后,独自在街上走着,这时,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,赵天宇拿起手机,原来是小姨的电话,可不知为何,本应该松一口气的,却让他更紧张了。

 

 

 

赵天宇这个人,一向第六感挺准的。

 

 

 

“喂,您好,是病人的家属吧,现在病人的状况不太好……”电话那头是陌生的声音,赵天宇打断了,故作镇定地说:“啊……那她在哪个医院啊……”他不断安慰自己,兴许是诈骗电话,对面似乎遇到这种情况很多,于是清晰冷静地将小姨的身份信息说了出来。

 

 

 

是啊,又有哪个骗子会用小姨的号码打过来呢,想想都不可能。

 

 

 

不就是一顿饭的时间,一切仿佛都崩塌了,赵天宇心不在焉地问了句,就走到路口,随手打了一辆车,直奔医院。

 

 

 

“病人家属吧,这次病人有些不乐观,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。”赵天宇脚一软,就快要跌倒时被一只手扶着,孟子坤扶着他坐到一旁。赵天宇双目无神,挨着椅子。

 

 

 

“你说,为什么会这样啊……”赵天宇语无伦次地说着,低着头,似乎不敢面对,孟子坤抱紧赵天宇,欲言又止,其实他本该可以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,就差一个路口,他眼睁睁地看着小姨摔倒在马路上。

 

 

 

如果再快一点,再快一点,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啊。

 

 

 

但此时谁也没有说话,他们并肩看着窗外的风景,繁星即使在白天被抢去光辉,到了夜晚依然会发出独属于自己的光芒。

 

 

 

“天宇,”孟子坤缓缓道:“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,数学老师写下一句话,‘我爱你’,要求改成逆否命题。 我们都说,‘你不爱我’ ‘是的’老师说。他先把它变成了这种形式,‘如果有一个人是我,那么这个人爱你。’ 老师接着开始改逆否命题了。 最后一刻,他停笔的瞬间,教室很安静。 ‘如果一个人不爱你,那么,这个人,不是我。’”

 

 

 

赵天宇诧异地看了孟子坤一眼,孟子坤小声地说道:“对不起,本来我是可以阻止的。”“没关系,没关系了……”赵天宇摇摇头。

 

 

 

真的没关系,只要你还陪在我身边,就足够了。

 

 

 

06

 

 

 

“天宇,你真的决定了?”孟子坤帮赵天宇推着行李,奔向机场。赵天宇点点头,阳光勾勒出他坚毅的侧脸:“嗯,做一名志愿者,保护好海洋生物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到了那边,记得照顾好自己哦。”孟子坤絮絮叨叨,站在检票对赵天宇说道,赵天宇点点头:“知道啦,我会想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就像52HZ的鱼,在偌大的海洋里依旧不会孤单,它也终会遇到自己伴侣,不畏将来。

 

 

 

赵天宇,未来可期。

 

 

 

End


标签:天子cp 天子

评论(10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十三晚月w. | Powered by LOFTER